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我的黑莓不動了

英國人真行,這個BBC的短劇片段,靠兩個老頭的簡單對話,含蓄的表情,就是這麼好笑,至今已經有二千多萬個點擊。

他們是以電腦常用語,如frozen, desktop, mouse, trash, windows, crashed, boot, dongle, 在日常生活之中開玩笑:


如果不很聽得明白的,這個是配上中文字幕的版本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sy2fOkoAJ4

看懂全部意思之後,請再看幾次無字幕的英文版,讓聲音傳入頭腦,充份吸收他們的句式,將來可以摹仿著講。

我請大家留意:他們說的,都是日常的英語,沒有多少艱深和多音節的長字,不像我們不免受到寫慣裝模作樣的公文英語的影響,一開口就是甚麼 participate, identify, coordinate, appropriate,  consider.....

............

12 則留言:

  1. 我又第一, 等攞夠100次就有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送你一個like, 以示鼓勵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閣下留個名至得架!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哈,好無厘頭的對話

      刪除
  2. 如有興趣可觀看 Fawlty Towers;舊,但經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澳洲商營電視台都等於美國殖民地,只有官台ABC播英國劇為主,有這齣。
      ABC Shop也有DVD賣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唔係吖,我睇過幾集 Rake,幾好睇吖,拍得上美國D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Rake是澳洲ABC出品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知係澳洲ABC出品,我睇過點會唔知背景,尤其係講律師打官司,地方色彩走唔甩嘅。。。不過我忙,所以冇追此劇。我只想話澳洲有D劇水準拍得上美國,而我肯定美國主流電視台D劇集嘅 budget 一定大過澳洲嘅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3. is 'orange' a cellphone carrier in europe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笑爆咀. 要放在facebook 分享了.

    謝.

    willsin

    回覆刪除